靈乩的故事5心靈故事:(靈乩的故事)5 自從那(見靈)事件後,回到學校又一股腦的完全沒有這檔事,繼續的上課念書,下課運動,時間飛快高職三年即將結束,原想留在南部找工作,順便看看是否可再就學,但父母親親自南下將我押回家,就這樣回到豐原,才知因大哥要當兵了,家裡的開銷太大,所以就想辦法先找工作嘍,台灣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家庭,因環境因素而犧牲了學業,但自身的想法很重要,如言云:有捨就有得,為了家賺錢有何辛苦可言,且那時真的是學歷無用的年代,只要肯努力打拼,都有賺錢的好機會。 這次的工作是在親戚家的小工廠,一天的工資好像只有120元的樣子,反正還沒當兵先做再說罷,親戚家是邊間而旁邊是一條大水溝,剛開始上班覺得蠻新鮮的,一段時日後就覺得枯燥乏味,因都是相同的作業,但還是很努力的給它做下去,某日忽然又開始見到那奇怪的形體了飄來飄去,但不是那麼的明顯,灰朦朦的,但就是人的樣子,可是見不到腳,所以不敢亂說,因畢竟是親戚家,且知我那親戚的脾氣不好,有點怕,少說為妙,但過沒幾天一個情境,讓我不得不說,因不知是福是禍…… 一早上班進了工廠,就看見一身穿紅衣大袍,戴頂紅帽,帽的兩旁還有翅,手中還抱著些元寶,但卻面無表情,身體也沒有光彩,半透明的樣子,一時心想,那是否就是財神爺!所以又請假回家跟老媽說,所看見的情況,當然是自己的親戚嘛!果然電話一過去後,親戚就來家裡想要了解我看到的情況,一說完只見那長輩用不屑的眼光看了我一眼,丟了一句:小孩子不要亂說話,天ㄚ!你好奇的來問,我好心的告知,結果是這樣的回答,心理真不是滋味…. 之後我不再去那工作,而在自家附近找到了不錯的工作,剛開始在現場做組立包裝,之後去學習噴漆,那時工資一天350元,真爽ㄚ,可是人真的很難搞,因同時學的有兩位,我們的噴漆師傅,不知為何很怕我們學他的功夫,因噴漆的功夫在於如何調漆的濃綢度,每次只要調漆,師傅他老人家就躲在旁邊處理,不讓你看,但我們兩個也不是省油的燈,只要知道他要調漆了,就借故往他那裡去,要不就在後方的去油槽偷看,結果還是讓我們兩偷學了一些功夫,之後只要師傅請假,這是我們兩的天下,而薪資當然也調整嘍!未當兵一天薪資450元,夠好的吧!那時一間30坪2樓透天厝(不是店面)約70萬。 在談及我那親戚吧,自從在他家見到那(財神爺)後,生意果然變的很好,但好的還在後頭呢!因那時台灣正瘋行(大家樂),所以也免不了的,跟上潮流小簽一番,而他那二兒子,在某次的簽牌當中,(這是後來聽他自己說的)當時他只簽了一千元的,可是隔天那組頭,打電話來告訴他所簽的金額是一萬元,當下他真的快樂瘋了,趕緊的去將彩金領回,領回的彩金有多少,想知道嗎?下期分曉…….. 玄虛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30 的頭像
    zd000030

    瘦身

    zd000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